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藝術啟發世人 2021台灣國際藝術節如期舉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全球持續嚴密監控疫情之際,台北國家兩廳院宣告 2021 台灣國際藝術節如期舉辦,預計將推出 19 檔節目、 64 場演出,用藝術啟發所有人。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她 2018 年接下這個工作時,有前輩勉勵她,「作為一個偉大的劇場,一定要不可或缺」,「我深思許久,希望可以讓更多過去沒有機會進劇場的人進來感受表演藝術,這成了座標,讓我們不會迷路。」

今年節目亮點包括黃翊工作室「小螞蟻與機器人:遊牧咖啡館」,生祥樂隊「我庄三部曲」演唱會,太魯閣族編舞家瓦旦.督喜領軍 TAI 身體劇場與印尼艾可舞團交流的 Ita 、 Ari-Ari ,以京劇名伶魏海敏本人為主角的「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阮劇團「十殿」則是國表藝三場館共同作品。

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是享譽國際的賴聲川睽違 10 年回到台灣創作的戲劇作品,生祥樂隊將推出「我庄三部曲」演唱會。兩廳院駐館藝術家樊宗錡推出「幸福老人樂園」,國家交響樂團 NSO 邀請俄國當紅女高音歐爾嘉‧貝芮蒂雅可( Olga Peretyatko )的音樂會也列入藝術節演出。

最讓觀眾感動的莫過於舞蹈工作者周書毅與資深劇場人鄭志忠共同創作的「阿忠與我」,兩人在記者會現場透過肢體的搭配,尋找人跟人之間對等的關係;周書毅說,「阿忠當然是他,但這個『我』指的是所有人,我們一起透過身體討論視障與聽障各種差異性與生命之間如何平衡。」

布拉瑞揚舞團「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將在雲門劇場演出,楊景翔演劇團「我為你押韻─情歌 Revival 」以及鋼琴家王佩瑤的「浮光流影」音樂會,這些都是今年延期的節目,延到明年再相見。

國際節目包括澳洲導演西蒙.史東( Simon Stone )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希臘導演暨編舞家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 Dimitris Papaioannou )、葡萄牙導演提亞戈.羅提吉斯( Tiago Rodrigues )與里斯本國立劇院、法國鬼才編導奧雷利安.博瑞( Aur é lien Bory )與印度籍舞者尚塔拉( Shantala )、英國高空彈跳劇團( Wired Aerial Theatre )等。

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將於 2021 年3月2日至5月2日在國家兩廳院、雲門劇場登場。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將分階段銷售,國內節目於 12 月1日開始預購,8日正式啟售; NSO 以及國際節目將於 2021 年2月啟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