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七部隊漫畫發表 部隊長鍾逸人籲珍惜民主成果

漫畫「二七部隊上集」以二二八事件中台中民軍二七部隊為題材,29日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新書發表會,今年100歲的二七部隊長鍾逸人(圖)到場見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今天發表,以二二八事件中台中民軍二七部隊為題材的漫畫「二七部隊上集」,當年的部隊長鍾逸人到場表示,今天有這樣的民主成果,是因為大家努力,無論如何要珍惜。

二二八事件導火線是 1947 年2月 27 日在台北大稻埕,因取締私菸引發流血事件,風暴擴及全台。台中的民眾包圍警局、憲兵隊、營區接收武器後,成立「二七部隊」,約有 400 餘人參加,在政府失能下,擔起台中市的治安、秩序維護。

協會歷經一年時間,由理事長陳旻昱擔任總策畫、執行長陳彥斌為總顧問、洪碧梧擔任主編與腳本撰寫,王永成繪製漫畫,將二七部隊的歷史繪製成書。

上集描繪部隊的成形,以及部隊退出台中市區到南投埔里,下集預計明年底完成,描繪部隊退到埔里,與國民政府組成的第 21 師會戰。

漫畫「二七部隊上集」今天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新書發表會,今年 100 歲的二七部隊長鍾逸人到場見證,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楊翠、國家人權館館長陳俊宏等人也都出席。

鍾逸人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沒想到大家對二七部隊這麼關心, 70 多年前台灣人在自我意識下,起來反抗不仁不義的政權,今天有這樣的民主成果,是因為過去大家共同的努力與犧牲,無論如何要珍惜。

楊翠表示,這本漫畫將歷史說得很清楚外,作者群也將這本書當成使命,二二八事件與二七部隊的歷史,是屬於全台灣人民的歷史,這是人民要捍衛家園、保家衛土的歷史,不屬於任何意識型態與政黨,這是非常重要的。

漫畫「二七部隊上集」以二二八事件中台中民軍二七部隊為題材,29日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新書發表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楊翠(圖)表示,二二八事件與二七部隊的歷史,是屬於全台灣人民的歷史。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永成會中也分享創作歷程,他表示,自己從插畫起步,這是他的第一部長篇作品,期間必須吸收很多歷史資訊並消化,這本漫畫每一頁都曾經是先人的血淚印記,固然沉重,卻是他人生重要的里程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