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金局官員涉收賄控股 勞動部:虛心檢討研擬防弊

游迺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操控特定公司股價,勞動部今天說,本案是部內接獲該員涉有異常情資後,主動通報政風處查處;對內控機制將虛心檢討,研擬防弊措施。

勞動部日前查出,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後,指示證券公司以勞動基金帳戶操控特定公司股價,並有不明財產逾新台幣 900 萬元。北檢今天搜索約談游男到案。

勞動部今天表示,本案是勞動部長許銘春接獲游員涉有異常情資後,立即要求勞動基金運用局將游員調離主管職務,並責令政風處進一步查處;有關游員行政責任部分,基金局已予懲處,可能涉有不法情事部分也主動請法務部廉政署查辦。

勞動部說明,經查游員確曾在擔任基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期間,於上班時間私自進行興櫃股票交易情事,基金局於今年 11 月 11 日記過一次處分;另查證過程中察覺游員可能涉及其他不法情節,因此請政風處循序報請廉政署進行查處。

勞動部強調,絕對嚴守自律、不護短、不包庇;對本案相關內控機制也將虛心檢討,研擬防弊措施,以防類此情事再次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