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打造台灣為自行車旅遊王國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請廠商特製自行車維修樁,第一批捐贈50組給交通部,其中首座設在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維修樁,25日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右)等人揭幕啟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年是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今天在宜蘭壯圍舉辦自行車論壇,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說,交通部要把台灣打造成「自行車旅遊王國」,讓大家看到自行車就想到台灣。

林佳龍上午前往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出席「 2020 自行車論壇」開幕式,並宣示明年為自行車旅遊年,下午又前往宜蘭五結一家飯店,出席「 2020 自行車論壇」開場致詞。

林佳龍受訪時說,台灣是自行車王國,在國際上來說也是單車天堂,疫後觀光現在最熱門的就是騎自行車,以時速 15 公里的速度前進,可真正體驗台灣這個寶島,無論是風景人文,大街小巷,或是到山邊海邊,也可到農田水圳;若經過廟宇可停下拜拜,有小吃也可停下來享用。

林佳龍說,台灣是國際上最重要的自行車生產製造基地,也是休閒旅遊最興盛的國家,也積極提倡運動健身,都會區的腳踏車租借也很興盛,交通部要把台灣打造成「自行車旅遊王國」,期許從防疫大國,進一步成為觀光大國,成為疫後觀光的優質品牌,讓大家看到自行車就想到台灣。

林佳龍也透露,他與交通部3名次長、主秘已經相約要騎自行車環島,親自體驗自行車旅遊,同時替自行車道相關設施做「體檢」。

交通部表示,配合 2021 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推出 16 條自行車多元路線,並搭配遊程與活動,結合區域觀光圈、自行車、食宿遊及在地業者,提供民眾完整的自行車旅遊體驗,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此外,為解決自行車車友在外遇到車輛故障卻無計可施的困境,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特別請廠商特製自行車維修樁,第一批捐贈 50 組給交通部,分別佈建於各遊客中心等地。其中,第一座設在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自行車維修樁,今天邀請林佳龍揭幕啟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