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童書出現惹議文字 台中市立圖書館:先撤架

「等爸爸回家」,內容美化中國防疫,還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字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中市立圖書館9月採購的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中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文字,台中市立圖書館今天表示,目前已先行撤架,將儘速召開館藏審查會議判別。

台中市立圖書館表示,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是「華品文創」5月出版的新書,經了解許多縣市都有購買此書,台中市立圖書館於9月採購到館,館藏 25 本。

對於書中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文字引發爭議,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目前已先行撤架,將儘速召開館藏審查會議,邀專家學者就相關標準進行判別,若違反館藏選書原則,即將該書下架。

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圖書館採購書籍皆經選書委員審查,主要針對書單所列的大綱、類型等,剔除涉色情、暴力等不當書籍或教科書等,並依館藏發展政策的館藏選擇原則採購。若書籍違反「廣告或商業宣傳之出版品」、「內容已失時效性或參考價值之出版品」等,將不納入館藏範圍,並立即下架。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根據遠見雜誌今年度調查,台中市圖書借閱率及人均借閱冊數均為全國第一,足見市民喜愛閱讀,也常前往圖書館為孩子借書閱讀。台中市立圖書館將秉持館藏選書原則,為市民選購適合好書供民眾借閱,也鼓勵社會大眾捐贈好書,提供市民、青年朋友和小朋友們借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