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捷運試營運就故障 交通部要求提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發生列車異常後暫停試營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將會請台中市政府及台北捷運局就事故原因提出報告,交通部會協助找到問題並改善。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政務次長王國材針對「運輸部門因應氣候變遷調適與防災」專題報告。

由於 16 日起試營運的台中捷運綠線在 21 日發生列車異常而暫停試營運,電聯車原廠商川崎重工於 22 日晚上向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及台中捷運公司提出連結器故障檢測期程報告,故障原因也確定是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

立法院不少立委都關注此項議題,立委何欣純表示,台中捷運在試營運時就發生車輛的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交通部負責履勘應該要了解原因,且為何發生這樣的重大故障,卻沒有備品?

立委陳素月也說,到底是機械問題或操作問題,除了台中捷運外,台北捷運跟高雄捷運有沒有相關問題?

王國材則回應,履勘雖然在交通部,但真正的監理單位還是在台中市政府,而履勘是用抽查方式。

他強調,交通部會要求台中市政府、台中捷運公司及台北捷運局等相關單位提出報告,讓交通部的路政司、鐵道局等單位可以一起協助釐清事故原因,找到問題並加以改善。

王國材表示,由於這項設備不容易壞,因此才不會有備品。此外,王國材說,由於車輛已進來台灣好幾年,到底是製作過程有問題,還是來到台灣後的維護問題,目前台中市政府跟川崎重工還在瞭解,但一定會以安全至上,查出問題到底在哪,讓民眾可以安心搭車。

至於故障事件是否會影響正式通車時間,王國材說,這部分由台中市政府決定,下一階段延伸到彰化跟大坑的計畫不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