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謝嘉義鄉親 日片完全飼育在大林萬國戲院全球首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大林鎮歷史建築萬國戲院活化有成,今年初吸引日本電影「完全飼育」駐點拍攝, 27 日將在日本上映,為感謝嘉義鄉親協助, 23 日晚在萬國戲院舉辦全球首映,吸引滿滿人潮。

2012 年大林在地人士江明赫與一群熱愛家鄉的鄉親,重新整修已荒廢的萬國戲院,成為大林藝文窗口; 2018 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同年獲文化部補助,將戲院打造為具在地特色的影視音舞台,並吸引日本電影「完全飼育」劇組來此取景,電影中的場景 98 %都在萬國戲院拍攝。

2012年間,嘉義大林在地人士江明赫與一群熱愛家鄉的鄉親,重新整修已荒廢的萬國戲院成為大林藝文窗口;2018年戲院被登錄為歷史建築,同年獲文化部補助,將戲院打造為具在地特色的影視音舞台,並吸引日本電影劇組來此取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江明赫表示,日本電影公司為感謝嘉義鄉親協助與配合, 23 日晚間特別在萬國戲院舉辦免費特映會,吸引爆滿的觀眾,除了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到場外,知名流行音樂詞曲創作人許常德也出席欣賞。

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導演加藤卓哉、片中女主角月船沙羅羅及男主角市川知宏,利用視訊在放映前與觀眾打招呼、分享拍片心得,映後則由加藤卓哉再次線上現身,回應現場觀眾提問。

江明赫表示,日本電影公司記錄首映會過程觀眾反應,要將這段影片放入電影行銷, 27 日在日本上映後,日本觀眾也看得到台灣人的熱情。

嘉義縣大林鎮歷史建築萬國戲院活化有成,知名詞曲創作人許常德(圖)23日晚間到戲院出席日本電影首映會時表示,感謝大林在地人士江明赫這樣的「憨人」,努力將這座戲院保存下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常德表示,感謝江明赫這樣的「憨人」,努力保存這座戲院,大家才能看到這部精彩的電影。

翁章梁說,「拍電影請到嘉義來。」他指出從最早的「流星花園」在中正大學拍攝,「返校」、「用九柑仔店」及今年金馬獎的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日本電影也來嘉義取景,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已籌劃完成「場景簿」,彙整 18 鄉鎮市、共 300 處場景,讓所有想來嘉義縣拍攝取景的影視工作者,從網路上就能找到合適的景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