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讀樟之細路 賴清德盼與人民共同打造健康台灣

圖片來源:總統府 Flickr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22 日)上午在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苗栗縣長徐耀昌以及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小野的陪同下,走訪「苗栗樟之細路老官道走讀」。賴清德表示,走步道不僅可以緬懷先人篳路藍縷的努力,也可以沉浸在文化當中,並接近生態環境,未來將會到各縣市推廣古道;呼籲國人注重自己的健康,養成健康習慣,共同打造一個健康的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走訪樟之細路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呼籲國人注重自己的健康,並養成健康習慣。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目前台灣的小學生當中,4 個就有 1 個體重過重,國中生不到 4 個有 1 個過重,高中生接近 3 個有 1 個過重,而 18 歲以上的成年人,則是將近 2 個就有 1 個過重,體重過重或肥胖,容易導致免疫力降低,也就容易得到流行性感冒或武漢肺炎。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依據衛福部所公布的國人健康平均餘命統計,台灣的平均餘命已經超過 80 歲,可是不健康的生存年數大約 8 年。換句話說,國人的一生中,平均有十分之一的時間是不健康的,例如慢性病、臥病在床等,從這些資料可見,國人比較重視後端的醫療照顧與長期照顧,不重視前端的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

「只有注重健康促進,我們才有辦法縮短不健康的年數,也才能活到老、健康到老,讓生命更美好。」賴清德說道,上次他走訪淡蘭古道,這次來走樟之細路,都是希望呼籲國人養成健康習慣。

副總統賴清德在各地勤走步道,希望藉此帶動國人養成休閒運動的習慣。
圖片來源:總統府 Flickr

賴清德表示,健康習慣之一是休閒運動,其中一個就是走步道。台灣千里步道協會過去一、二十年來,在各地與地方社團共同打造數千公里的步道,讓每一個縣市的民眾都可以就近走訪。走步道不僅可以緬懷先人篳路藍縷的努力,也可以沉浸在文化當中,並接近生態環境,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賴清德提到,小野老師曾經說過,「希望台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步道,有自己的歷史與故事,從北到南串連起來,就可以形成一條千里步道」。如今,在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的努力之下,千里步道已經完成了,大家應該要好好利用。

過去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核定了 7 條國家級綠道,樟之細路是其中 3 條優先推動的國家級綠道之一,賴清德說,他今天來訪,也等於是在驗收,希望大家都能夠重視健康促進,打造一個健康的台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