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擬透過會議討論移工安置費 勞部:樂意協商

印尼主張2021年起台灣雇主須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引發反彈,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人民保護暨社會文化部主任張春亮(Fajar Nuradi)(中)20日受訪時強調,印尼立場不變,近期將透過台印雙邊會議討論相關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主張明年起台灣雇主須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引發反彈,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官員今天說,將透過台印雙邊會議討論此議題,勞動部則說,目前還未收到訊息,但樂意協商。

印尼7月底釋出訊息指稱,明年1月起將要求移工輸入國雇主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及仲介服務費等,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人民保護暨社會文化部主任張春亮( Fajar Nuradi )今天出席勵馨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印尼立場不變。

張春亮指出,這是印尼政府的政策,且不僅只針對台灣,而是針對所有有輸入印尼移工的國家,這也是為了保護印尼移工及公民,近期也會啟動台印雙邊會談等管道討論這項議題。

對此,勞動部次長王安邦則說, 11 月已經有發文給印尼駐台辦事處,要求印尼要依據 102 年的雙邊協議內容,若有任何變更都必須透過雙邊協商,此外也要求印尼說明要雇主負擔的 11 項項目包含哪些,要求印尼提供清楚資料及協商。

王安邦也指出,目前還未收到印尼要開雙邊會議討論此事,但此議題勢必要協商,若印尼要開會,也不排除以視訊方式進行,很樂意跟印尼協商此事。

根據勞動部指出,印尼政府要求台灣移工雇主支付的 11 項目,包括往返機票、工作簽證、勞動契約驗證(我方)、公司服務費(國外仲介費)、護照更換、良民證(海外)、印尼海外勞工社會保險、海外健康檢查、其他國家要求進行補充檢查項目(視衛福部針對特定國家有疫情要求要增加檢查項目)、印尼國內出發地點當地交通運輸費用、住宿(指當地的住宿,如機場地的住宿費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