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美國不會繼續「保護」台灣,會繼續「需要」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ruthseeker08

聲嘶力竭捍衛「言論自由」,卻和中共聯手污衊、恐嚇、打壓「台獨」不遺餘力,或是對此一向裝聾作啞的人只會令我感到陣陣噁心。

深深覺得,這七個小矮人,高啊!一定做對了什麼事情。

中天換照案被駁,韓國瑜: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由於「台獨」等於「認同自由民主和台灣」,於是,我今天又幹了一件「台獨」外交工作,感到陣陣爽意。

深深覺得,小台灣,像個巨人,一定展現了什麼高尚的志向。以下:疫情歸疫情,國情歸國情,外交當然繼續做。

今天和一德國國會議員碰面,大大的會議室,口罩拿下來,話匣子打開來,他準備很多問題,我準備很多答案。一問一答,兩人一談整整八十分鐘。談什麼?談兩隻病毒:武漢肺炎和中共政權。

他讚台灣疫情守得好,德國現在上下都是在頭痛。我笑笑說:台德大家有 I-Phone,但台灣另外有Taifon(颱風)你們有 Erdbeeren (草莓)我們有 Erdbeben (地震)你們有 Corona, 我們則是有 China 他立刻聽懂,爽朗地笑了起來。

談疫情只是前餐,主菜在:他非常關心中國對台的野心,尤其看到香港這一年來的遭遇。

他問:台灣如何面對這強悍的中共政權?台灣人怎麼想像自己的未來?美國人會繼續保護台灣?我先從後面答起,我說:美國人不會繼續保護台灣。

他眉頭皺了起來。

我接著説:

美國不會繼續「保護」台灣。美國會繼續「需要」台灣。

上面的日本、韓國,下面的南海、東協諸國,右下角的澳洲、紐西蘭,左拐遠至印度那一邊,要遏止中國的霸權野心,台灣的戰略位置是樞紐,不僅美國需要台灣,這些國家都需要台灣,德國、法國、英國也都需要台灣。

台灣不在聯合國裡,但是,所有這些國家聯合起來要對抗中國稱霸南海、印太的話,失去台灣,一定沒戲唱。

台灣失去自由,世界變灰色。

自由世界失去台灣,除了民主少一環,損不小,而自由貿易不可能再自由,傷很大。

當然台灣自己會像刺蝟般武裝起來,會有毒蠍的尾刺,然而我亦不誨言,我們更擔心的是中國的滲透,台灣內部有統獨問題困擾著。

這是一場「典範轉移」之爭:年輕的自由民主被內外夾攻,頻受傳統中國民族主義的挑戰。我們為何挺香港、圖博、維吾爾、和中國民運?因為我們都是中國共產主義加民族主義的集體受害者!

最後,我告訴他,中共政權正在擬定一個所謂「頑固台獨名單」,只要是堅持拒絕統一的就是頑固台獨者。(對了,「頑固」這個詞是「hartnäckig 」,字面解釋是「硬頸」之意,我喜歡。)

然後,我説,我就會在名單上。

猜,這位相當年輕的德國國會議員説了什麼?他竟然立刻接口説:那我大概也會被放上名單,因為我和你碰面又談這麼多。說完,我們相視哈哈大笑。我心裏還想著: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出證明。臨走,我們再確認,年底某月某日(恕我暫須保密)以視訊方式為巴伐利亞邦至少廿五位基社黨(CSU,中央亦參與聯合執政)的邦議員演講,講題:台灣——受威脅的民主自由燈塔。

最後,議員提議來張合照,我當然説好。他可能還不知道:這下有照為證,可以上名單嘍!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Thomas Erndl 先生真是個具有正義感的年輕國會議員!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