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美代表蕭美琴證實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訪台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惠勒預計 12 月初率團訪台,將是近3個多月來第3位訪台的美國高階官員。駐美代表蕭美琴晚間向媒體證實,惠勒確實將訪問台灣。

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 )今天報導,惠勒( Andrew Wheeler )預計於 12 月5日當週率團訪台,停留3天。報導引述惠勒發言人修伊特( James Hewitt )表示,惠勒是應邀赴台就「拯救我們的海洋」倡議與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

針對紐時報導,蕭美琴晚間向媒體證實,惠勒確實要訪問台灣。

知情人士表示,政府是去年 12 月就邀請惠勒訪台,但後來因為忙於處理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無法順利在年初成行。

知情人士說,目前惠勒大致底定是 12 月上旬訪台,但雙方仍就訪問細節與期盼達成的成果進行最後確認,將適時對外宣布。

知情人士說,美台高層交流是美國跨黨派共識,近期多位美國高階官員接連訪台,彰顯雙方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也符合美國 2018 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美台在環保領域合作已有諸多成果,未來雙方也期待就海洋廢棄物倡議及區域空氣品質等議題達成進展。

惠勒將是近3個多月來第3位訪台的美國高階官員,也是睽違6年多來第2位造訪台灣的美國環保署長。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 Alex Azar )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分別在8月與9月中旬訪問台灣。其中,艾薩是 1979 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

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執政時期的環保署長麥卡錫( Gina McCarthy )曾於 2014 年造訪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