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1年3大挑戰 陳時中:疫苗最困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明年將面臨武漢肺炎疫苗、萊豬、健保調漲3大挑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坦言,疫苗涉及生命安全最困難,尤其未來新興疾病恐愈來愈多,台灣須有疫苗研發、製造能力。

陳時中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做出上述表示,他說,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台灣很早就開始著手準備國產疫苗研發,到了6、7月,即便對疾病很多知識都還不清楚,也已展開國際疫苗洽購談判。

陳時中指出,武漢肺炎疫苗怎麼取得、怎麼打、疫苗安全性等問題,是明年將遇到最大的困難,目前台灣的疫苗策略是國產、國外疫苗都要有,確保明年中一定有疫苗可用,屆時打與不打將是另一個難題。

不過,陳時中強調,國產疫苗事涉國家安全戰略,因應未來各種新興疾病變異,台灣必須具備疫苗研發、製造能力,厚植台灣生技產業,才能迎戰自然的反撲。

美國輝瑞大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合作研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後期試驗最終結果顯示,疫苗的預防效果達 95 %,但這支疫苗必須在零下 70 度低溫運送、保存,冷鏈技術將成一大挑戰。

陳時中說,台灣正向代理商、原廠洽談這支疫苗,冷鏈技術問題經行政院指導並結合廠商力量,確定是可以克服的,其餘候選疫苗洽談也有相當進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