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軍下士輕生 陸軍:經查證並無欺負菜鳥狀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軍 203 旅一名士官 12 日輕生,外傳是因為軍中欺負菜鳥。陸軍副參謀長陳明華今天表示,目前查證沒有這種狀況,而該員都有經過輔導,因為該員擔任教育班長的狀況不好,才會調整職務,這代表該案都經過管制。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主計總處、審計部、國防部等首長列席,就「最近三年軍購預算、決算編列、執行情形,以及對三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可能產生的排擠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指出,陸軍第八軍團步兵第 203 新訓旅一年前曾發生士官輕生事件,今天媒體報導, 203 旅又有士官輕生,該名士官入營後接受「簡式健康身心量表」的評估,屬於「尚需關懷群」。林楚茵詢問,是否因陸軍未個案追蹤,才導致該員輕生。

列席的陳明華強調,該員有經過輔導。該員在今年1月1日出任下士,原本在 203 旅5營3連擔任教育班長,但狀況並沒有很好,經輔導仍覺得壓力很大,所以今年5月將該員的任務調整為2連,代表該個案從頭到尾是有經過管制的。

陳明華並表示,這個案子還在調查中,目前查證並沒有如媒體報導的欺負菜鳥狀況。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