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為出售榮耀品牌 外資:有助大立光市占止血

華為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為出售旗下品牌「榮耀」給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公司,日系外資認為,榮耀手機出貨有望成長,有助光學鏡頭廠大立光抵銷市占下滑壓力,調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上修到 3890 元。

大立光股價今天開高震盪,盤中翻黑下跌0. 14 %,來到 3545 元。

日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分析,榮耀品牌出售案對手機鏡頭產業將有中性至正面的影響,雖然華為P、 Mate 系列搭載的最高階鏡頭可能無法下放到榮耀的高階手機,但榮耀仍積極提升中低階手機的相機規格。

日系外資觀察,榮耀出售案對大立光、 Sony 、歐菲光等鏡頭供應商特別有利,因為這些供應商與華為和榮耀的合作關係,比其他中國手機品牌更緊密;看好大立光將受惠於榮耀手機出貨成長,有助抵銷市占下滑的壓力。但相機規格升級趨勢能否回溫,將取決於榮耀如何操作品牌及市場反應,還需要時間觀察。

考量 IC 供應吃緊,日系外資認為,分拆後的榮耀在 2021 年中旬前恐無法取得足夠的手機供貨,這也代表榮耀手機需求回溫需等到明年下半年才開始為大立光帶來更多效益,將大立光 2021 年、 2022 年每股盈餘預估值調高2%、3.2%至 194 . 44 元、 212 . 64 元,投資評等從「中立」升至「買進」,目標價由 3430 元上修到 389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