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在野黨通過動議 籲政府30天內禁用華為5G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在野黨今天呼籲自由黨( Liberal Party )籍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手段,包括正式在加拿大禁用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 5G 技術。

路透社報導,在野黨今天通過一項由保守黨( Conservatives )提出的無約束力動議,稱中國對加拿大利益和價值是一大威脅,並呼籲政府草擬計畫「對抗中國(在加拿大)日益增長的外國行動」。

保守黨黨魁歐圖爾( Erin O’ Toole )說:「我們呼籲自由黨政府徹底鼓起勇氣,對華為在加拿大的 5G 網路參與做出決定。」

杜魯道領導少數政府,需仰賴3個在野黨之一才能通過立法並維持運轉順暢。杜魯道上個月似乎尋求提前投票,結果沒有成功,但政府內部許多人士現在預料明年會提前選舉。

雖然加拿大在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 Five Eyes )主要盟邦美國、英國、澳洲和紐西蘭都已採取行動禁用華為 5G 技術,杜魯道政府至今仍擱置做出任何決定。

隨著美中關係降到數十年來最冰點,華府一直在推動各國政府棄用華為,主張華為會將資料交給中共當局從事間諜活動,華為對於這類指控始終全盤否認。

杜魯道一再表示,政府正在靜候加國情治機構給予建議。

華為加拿大副總裁維爾西( Alykhan Velshi )透過聲明指出,「華為始終支持,且會持續支持政府對潛在 5G 供應商的循證審查」,並補充表示華為「從未收到來自加拿大有關安全漏洞的投訴」。

這項以 179 票贊成、 146 票反對通過的在野黨動議,呼籲政府在 30 天內正式禁用華為 5G 設備,並擬定計畫來對抗中共當局意在恫嚇居住在加國境內中國籍人士的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