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換照遭否決 總統府:尊重NCC專業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總統府表示,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民進黨則重申,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呼籲朝野尊重 NCC 委員專業審查的決定。

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決議「不予換照」。 NCC 主委陳耀祥表示,經過委員評分,並充分討論,包括違規紀錄嚴重、內控機制失靈兩大理由,7位委員一致決議駁回,不予換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電視頻道的執照每6年進行換照審查作業,並由獨立機關 NCC 依照換照審查辦法進行審查,所有電視頻道都一體適用且無一例外。對於 NCC 審查結果,總統府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

民進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 NCC 作為獨立機關,依相關法規,進行專業審查,為職責所在;且審查過程中,也透過聽證會及補件等程序,並透過直播形式,公開透明讓當事者得以充分表達意見,相關行政審查程序的權益獲得保障。

民進黨指出,依照 NCC 的新聞稿,中天新聞台除未確實履行前次換照的附加條款外,也多次製播未經事實查證、與事實不符的新聞,以及新聞內容違反兒少身心健康等規定,違規紀錄嚴重。這些客觀事實足證中天媒體自主、新聞自律等基本專業倫理,更難以落實未來6年營運計畫,因此 NCC 依衛廣法第 19 條規定駁回申請,不予換照。

民進黨重申,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 NCC 身為法定獨立機關,依法6年一次須進行換照審查,為民眾把關,朝野應尊重獨立機關 NCC 委員專業審查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