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馬英九通篇說謊,是失憶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昨天發臉書,拿 RCEP 來幫中國護航「九二共識」。他說台灣要等 TPP、RCEP 正式簽署後,才能申請第二輪加入;所以才需要與中國簽署 ECFA,進而與紐西蘭、新加坡簽署 FTA,都是在替 TPP 和 RCEP 做準備。但因民進黨、太陽花學運擋下服貿協議,害貨貿協議也難以為繼;為台灣加入中國所主導的 RCEP 增加難度。

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完、全、是、謊、話!

還好我是馬迷,所以就幫馬英九回憶了。

早在簽署 ECFA 前,馬英九一面宣稱這有助台灣簽署 FTA,一面哀求中國別打壓。

美國更直接打臉,說 FTA 與 ECFA 無關,台灣想談,須先開放牛豬進口再說。

即使 2010 年 6 月簽了 ECFA,國民黨宣稱馬上有 FTA;然而劉憶如還是要喊話,哀求中國不要擋。

前財政部部長劉憶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台紐 FTA 是拖到 2013 年 7 月才簽,這就是鹿茸是路耳朵長毛的由來。台星 FTA 更拖到 2013 年 11 月,而且台星是本來早在 2001 年就談了,就是因為中國阻擋,才拖了 12 年。

原本要談的台馬,則被中國公開阻止。澳洲代表也推稱,中澳簽完才能談台澳。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臉書

所以,馬英九昨天自吹自擂的那一段,完全就是謊話連篇。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