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病逝 民政處:不辦補選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17日下午因胰臟癌病逝,享年58歲。圖為楊石城曾代表國會政黨聯盟,登記參選立法委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從 2005 年起連擔任4屆基隆市議員,今天下午因胰臟癌病逝,享年 58 歲,消息傳回議會,議員們感到惋惜,紛紛表達哀悼,希望他一路好走。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第 81 條規定,縣(市)議員辭職、去職或死亡,其缺額達總名額3/ 10 以上或同一選舉區缺額達1/2以上時,均應補選。基隆市中山區共有4席市議員,因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2以上,因此依法不會辦理補選。

楊石城5月間曾在議會現身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人生總是難免生病,他會坦然面對,他雖生病但仍掛心弱勢和邊緣戶,希望他能繼續為大家服務,這樣他的人生會比較好過,也讓自己覺得「依然存在著」。

楊石城的家人在臉書( Facebook )社團指出,「爸爸最後一程走的很安心,大家一起祝福讓他一路好走,謝謝一路上陪伴爸爸的你們」。

1962 年次的楊石城,中國文化大學觀光系畢業,從政生涯從里長做起,自第 16 屆起到目前的第 19 屆,連續4屆擔任基隆市議員,其中,自第 17 屆起連3屆是基隆市第4選區(中山區)最高票,第 18 屆獲得 8120 票更是全市議員最高票,他也曾2度挑戰立法委員選舉,但都失利。

體格健壯的楊石城,當兵時擔任海軍新兵訓練中心教育班長,向來熱愛運動的他,也曾是運動器材量販店負責人,競選期間常見楊石城風雨無阻,獨自站在路口向民眾揮手致意,甚至 90 度鞠躬拜票,令不少選民印象深刻。

擔任議員期間,楊石城也持續辦理機車考照免費訓練,協助嫁到台灣的外國新娘考取駕照,楊石城曾在臉書( Facebook )鼓勵外國新娘,「辛苦終究看到了歡樂的成果,所以只要願意辛苦的工作,不用求人,勇敢的面對人生,加油吧!」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透過臉書表示,楊石城是個非常認真、可敬的議員,記得今年傳出罹病的消息,5月時還現身議會親自問政,自己上任這6年來,楊石城每次都很積極的在議會替市民爭取建設、親力親為各項服務。

林右昌說,楊石城服務的積極態度許多民眾都很有感,甚至在競選時,更常常看見他獨自站在橋頭、街頭,向民眾鞠躬,誠意十足讓人印象深刻。下午總質詢進行中接獲消息,令人悲痛不捨,也令人相當感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