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換照案 NCC18日進行實質審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第936次委員會議4日舉行,會中討論包括中天新聞台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等。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後中)會後受訪,說明討論案相關內容。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歷經聽證會與中天高層到會說明以及上週資料補件後, NCC 將綜合各方意見與資料,預計在 18 日委員會議中進行實質審查。

中天電視旗下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的執照皆為期 6 年,都在今年 12 月 11 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明天將召開第 938 次委員會議,議程包括中天新聞台與中天綜合台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

中天新聞台在 6 月 8 日申請換照, NCC 在 9 月 23 日首次召開委員會討論, 10 月 26 日舉行聽證會,也在 11 月 4 日邀請中天新聞台高層與律師到會說明,同時也請中天所有補充資料必須在 11 月 9 日前提交。 NCC 彙整相關意見與資料,將在 18 日進行實質審查。

至於中天綜合台的換照案,爭議相對較小。 NCC 日前表示,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電視台有傳播本國文化的責任,中天綜合台過去承諾要提高節目自製率到 75 %,但過去幾年自製率都在6到7成左右,委員會因此決定續行審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