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台大」被「管」成了「刣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近來接連發生三起學生跳樓自殺在五天內造成二死一重傷的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身為校長的管中閔終於在神隱多日後於十一月十五日出席台大校慶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原因包括所學不符合所需、家裡對學生期望很大,或者是無法融入校園生活等。校方已組成專案小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了解這件事背後的結構因素。校方已啟動專案小組,針對發生事故時在場的人進行創傷輔導,也會持續追蹤被列為高關懷對象學生。另也聯絡台大醫院精神科醫師,期能做到長期協助。校方同時也聯絡各個院、系、所導師,請他們連絡上自己的導生,確認學生狀況。最後管中閔還以他自己曾受嚴重心理創傷,很能體會心裡受困擾的學生心情,但是當記者進一步詢問哪方面事情造成心理創傷,管中閔只說不是發生在學生時期,未多談(註1)。

台灣大學15日舉行校慶大會,對於近日接連發生憾事,台大校長管中閔(圖)表示,已成立「學生保護專案小組」,「台大所有學生,一個都不能少,也一個都不會少」。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說讓一個人選擇自殺走向絕路的主客觀因素很多,然而,台大在短短五天內接連發生學生跳樓自殺事件,與校方的管理顯然難以免責,

否則全台灣那麼多所大學,為何獨獨台大這一個台灣最頂尖的學府,今年自殺的學生如此之多又密集?尤其是,管中閔好不容易才在中國國民黨的力挺下在在一年多前風光就任,成為首位非台大出身的校長,當時他還對媒體夸夸而談治校理念,說他就任後要推動未來大學與國際化,要讓老師從論文中解放出來,另外包含學生會主辦的「校長給問」活動,還特別強調:台大的就學環境不是菁英教育,未來要更關心弱勢學生,並擴大入學機會,而學生到校就讀後,也要能提供足夠的校內資源,讓學生獲得台大更多的支持,「進入台大,從而能改變或翻轉自己」(註2),真的是說了一口好教育!

然而,台大在被管中閔與他的一干親信「管」了一年多之後(註3),不但沒有實踐他在就任之初所描繪的美好願景,反倒接二連三的發生學生跳樓自殺事件,變成了害人走上絕路的「刣大」,管中閔與他的親信們所組成的治校團隊絕對是難辭其咎,實該集體請辭下台以謝社會,而不是繼續尸位素餐的占著茅坑不拉屎,在台大這一所台灣最頂尖學府誤人子弟!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台大生為何不快樂? 管中閔直指3個原因
(註2)上任後首談治校理念 管中閔:台大會動起來 不坐以待斃
(註3)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 遭爆幾位新任一級主管是挺管人馬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