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月起3名學生自殺 成大將開主管會議因應

圖片來源:wiki 作者:Asacyan

國立成功大學1名男學生今天凌晨在台南市北區租屋處自殺,這是成大今年9月以來第3起,校方不只在學校網頁貼文提醒學生可尋求協助,明天也將召開擴大主管會議討論因應。

成大今天指出,自殺事件發生時,校方就對成大高關懷學生進行關懷與輔導,校方明天下午將擴大召開各學院、系、研究室等主管會議,由校長蘇慧貞主持,動員全校共同關懷教職員生。

成大人員說,今年進入秋冬後,校方接到學生求助及輔導的電話增多,在這個心情容易受到影響的季節,學生可向學校尋求協助。

成大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也在網頁上發文「親愛的你,我們在這裡」,內文說:「近來接連有自我傷害的新聞出現,又適逢期中考忙碌、壓力沉重的期間,大家的心情,或許難免受到影響」。「請大家在此時此刻,先不急著批評、責備、也不做過多推論及猜想」。

成大發文指出,「請暫時離開網路上紛雜的資訊,把時間先留給自己和您重視的人,好好照顧自己的狀態,好好關心身旁人的狀態是否安好」。

成大發文表示,「若您感到自身有受影響,請試著與你可信任的人聊聊,請他們陪陪你、聽你說說話;若您發現身邊的人有受影響,請試著多關心他與陪伴他,讓他知道,他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存在,並適時尋找其他資源一起協助他以及您自己」。

今天發生的成大男學生在租屋處自殺事件,是成大今年9月以來第3起,第1起1名男學生9月在成大化工系館頂樓自殺,第2起是成大1名博士生 10 月在台南市永康區懸吊橋自殺。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