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捐贈斯洛伐克布口罩30萬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展現協助國際共同防疫的行動,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要捐贈 30 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地布拉第斯拉瓦省,這批象徵城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印有高雄市徽。

高雄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展現 Kaohsiung is helping ,高市府將捐贈 30 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地布拉第斯拉瓦省。

市政府表示,這批代表城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除有高雄市徽,還有布拉第斯拉瓦省的省徽,這批口罩要協助布拉第斯拉瓦省防治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除再次讓國際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也彰顯高雄市拓展城市外交努力。

陳其邁指出,歐洲地區武漢肺炎疫情轉趨嚴峻,透過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得知布拉第斯拉瓦省急缺防疫物資口罩,在代表處穿針引線下,高雄市主動表達願意捐贈 30 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布省,高雄在地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共襄義舉,負責口罩生產製造。

市政府表示,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 Martin Podstavek ) 10 月 23 日到高市府拜會,市府表達願意捐贈 30 萬片口罩給布省,博塔文表示感謝,雙方對日後交流合作也有高度共識,未來希望能在防疫、經濟、文化等方面有更密切往來。

陳其邁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國際上持續蔓延,多國陸續宣布進入第2波疫情並實施封鎖政策,高市府聯手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生產口罩援助國際友人,期盼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陳其邁表示,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世界衛生大會( WHA )頁面封鎖 Taiwan can help 相關留言,但無法阻撓國人突破留言封鎖的創意,不僅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決心,更彰顯台灣防疫成果所受到的國際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