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5兵工廠遷建 陳其邁允撥部分收益建設大樹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配合亞洲新灣區開發建設,高市府協助國防部代辦代遷 205 兵工廠,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議會答詢坦言估計會有淨收益約百億元地利,允提撥部分土地收益挹注於大樹區建設,健全設施。

市府規劃要在亞洲新灣區打造先進科技創新園區,配合產業創新周邊土地環境一併納入規劃,包括 205 兵工廠的遷建等,國防部出資由市府代遷代辦。國民黨市議員吳利成在市政總質詢批評,不滿市府將阻礙市中心發展的 205 兵工廠遷到大樹區,會讓大樹區更陷險境。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吳利成(圖)16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批評,不滿市府將阻礙市中心發展的205兵工廠遷到大樹區,會讓大樹區更陷險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利成指出, 205 廠要遷到林園營區、大樹北營區、光復營區,憂心彈藥生產會對大樹區的生活環境造成更大的壓力;吳利成說,兵工廠遷建後會帶來龐大地利,促市府勿再漠視大樹區缺乏長輩及小朋友休憩公園的問題,將兵工廠遷建的土地利益挹注於大樹區,並健全公共設施,改善地方的環境品質,勿只是給大樹區一些「只放雞屎」的建設。

陳其邁答詢,市府在產業發展有長遠的計畫,包括燕巢、仁武等區已在辦理通盤檢討等,大社工業區降編案已在審理,市府盼能產業轉型及朝高階製造等;遷建 205 廠要分區分階段辦理,估計土地收益會有約新台幣百億元淨利,允諾未來會提撥部分 205 廠遷建後的土地收益用於大樹區建設,加強對大樹區的建設。

都市發展局長楊欽富表示,中央委託市府代辦遷建工程,經費約 495 億元。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 205 廠位在前鎮區面積約 58 公頃。都發局指出, 205 廠採「先建後拆」方式辦理,林園營區 2019 年7月動工,預計 2021 年7月完工;大樹北營區預計 2022 年8月完工,光復營區預計 2022 年 11 月完工。

至於 205 廠遷建後土地會交給地政局進行區段徵收,預計 2026 年完成,市府將朝亞洲新灣區金融貿易、企業商辦及生產者服務業等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