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關再查扣中國轉口貨櫃走私百萬包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再傳捷報,高雄關今天指出,日前查獲中國轉口菲律賓貨櫃中有 2000 箱走私未稅菸,估達 100 萬包,市價逾 7000 萬元。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當場查扣。

高雄關上月查獲乾黑木耳絲及洋酒藏匿貨櫃, 13 日再傳捷報,查緝關員緝獲兩只轉口未稅菸品櫃,總數量約 2000 箱,粗估達 100 萬包,市價逾新台幣 7000 萬元。

高雄關今天表示,查緝關員發現自中國廣東廣澳港起運,預定轉口至菲律賓蘇比克灣,申報貨名為「 STRETCH FILM 」(纏繞膜)的兩只 40 呎貨櫃非常可疑,當貨櫃在高雄港 70 號碼頭卸船後,開櫃發現竟是滿櫃的未稅菸。

海關調查,這兩只貨櫃申報貨名為「 STRETCH FILM 」,但查緝關員運用風險管理機制,過濾分析高風險標的後鎖定這兩只貨櫃,經查核發現裡頭是黑色防水袋及編織袋包包裹的走私菸。提單及艙單申報不符,已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相關規定當場查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