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扎根東北角四區 何博文承諾與基層攜手反核四重啟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為深化民主、阻絕假訊息,並強化黨員組織系統,近期在多個行政區成立聯絡處,15 日來到東北角,舉辦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四區聯絡處成立暨黨務座談大會,由於年初立委選舉,賴品妤初生之犢不畏虎,順利當選成為該區域單一選區制以來第一位民進黨籍立委,因著這樣的氣勢,許多在地黨員和支持者熱情地參與此次的成立大會。

今日的與會者包括瑞芳區主任徐朝勝、平溪區主任李修情、雙溪區主任呂榮春、貢寮區主任簡定英,而大力推動各區聯絡處成立的黨部主委何博文亦親自出席,為四位區主任授證,另外,在地民意代表立委賴品妤、市議員林裔綺,以及前任鄉長、鎮長們和在地農漁會幹部都前來共襄盛舉,展現團結的氣勢。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強調,自己身為民進黨的民意代表,一定會努力做得比別人更好,不辜負支持者的期待。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市議員林裔綺提到,長期以來東北角四區都藍大於綠,但這裡的基層打死不退,所以民進黨能夠慢慢進步,然而鄉親願意給我們一次機會,不一定願意給第二次機會,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表現,讓鄉親看見成績,未來只要在四鄉鎮參選,我們一定不能辜負支持者的期待,現在年輕的主委有想法,可以做我們的代言人,轉達我們的意見給中央,民進黨一定能越來越好!

前市議員顏世雄表示,過去在地支持者都很支持黃國昌,這些基層都是非分明,該支持絕對全力支持,但既然來了就要好好做,現在換賴品妤,她很努力,大家也都願意給予幫助,今天又看到年輕的主委過來傾聽民意,只要是重視在地的人,我們都願意給予熱烈支持。

許多在地支持者表達對重啟核電的疑慮,立委賴品妤指出,核四重啟公投已經成案,這對我們四鄉鎮非常重要,一定要出來做好社會溝通,一起說服更多人,她在立法院質詢時也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來地方充分溝通,另外,按近期台大地質學者研究,這裡可能有一條完整的斷層,核四抗震係數完全無法應付,要補足抗震係數的金額是天價,安全上也會有疑慮,所以大家一定要更努力去說服支持核電的人,守護在地的安全和健康。

立委賴品妤呼籲在地鄉親一同站出來反對重啟核四。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看到與會的人潮,貢寮區主任簡定英向大家信心喊話,如果大家繼續認真打拼,這四區接下來二十年一定都是民進黨連任。瑞芳區主任徐朝勝提到,過去兩天都下大雨,現在好天氣,這是好的開始,過去民進黨從沒黨拚到有黨,從在野黨拼到執政黨,現在年輕的主委也很打拼,只要大家跟著主委的腳步,一定能再造佳績。雙溪區主任呂榮春說,這裡的民進黨支持者都很努力,期待聯絡處成立後,能與黨公職一起打拼。

平溪區主任李修情表示,如果大家都「戇戇仔做代誌、過日子」,這樣台灣要怎麼辦,有才能的人應該挺身而出,他小時候「戇戇槌槌」,直到結婚之後才開始學會思考,也開始參與政治活動,過去大家都是去台北參與,後來覺得應該把這些好的東西帶回家鄉,就回到平溪創建黨組織,今天地方的發展都是靠大家打拚出來的!

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授證給東北四區聯絡處主任,圖為瑞芳區主任徐朝勝。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主委何博文致詞時表示,身為政治人物沒什麼好囂張的,不管各層級公職,大家都是四年選舉、重新找一次工作,甚至他擔任主委,一任只有兩年,所以每天行程滿滿,自己都分不清楚今天是週末還平日。因為每天四處奔波,還有許多議會的陳情案件,但他時常抱持感恩的心情,感謝支持者願意讓他有這個機會服務。

針對核四議題,何博文提到,他研究所時也常來貢寮這裡,核電廠的興建使在地發展受到很大的阻礙,現在核四停建是全部台灣人的福氣,萬一發生核災將是全台受難,核四停建之後有很多後續工作要處理,現在台電以停建核四為由減少回饋金,但他認為這幾年核電廠對地方發展、醫療民生和觀光造成的阻礙,都應該爭取補償。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表示「核廢料不能放在新北市」,何博文不禁痛批,「就你國民黨沒資格喊,當時蓋核四時,我們說核廢料無法處理,國民黨都說沒問題,但是今天你才出來說『不能放新北市』,我們一路以來都是反核,你們一下子大轉彎,過去說核廢料可以處理,請問要怎麼處理?國民黨政府對不起在地人民!」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擔任市長期間曾表態反核,卸任之後馬上轉變立場支持重啟核四,而其子弟兵侯友宜對於核電議題立場曖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何博文提到,新北市是很棒的城市,綜觀全球有多少城市能同時有板新都會區,又有像東北四區這樣風景秀麗的觀光區,我們應該用不同方式發展,黨部更不能只是選舉才出現,日常就要扎根,先前他參選黨部主委是同額競選,許多人告訴他「能拿到三四成選票就很不容易了」,結果他得到超過九成的選票,讓他相當感恩,所以也更加努力,踏實地成立各區聯絡處,「每一區對我們來說都是重要的一區,每一票都是重要的一票」!

現在新北市黨部推出各區聯絡處的 LINE 群組,何博文表示,現在是網路光倍速時代,隨時都會有最新資訊,然而 2018 年時,民進黨被假消息打得落花流水,他上任主委後馬上建構一個系統,希望藉由 LINE 的群組,將所有最正確的資訊與新聞發到群組當中,讓大家接受到正確的消息。

近期美豬議題出現許多不實資訊,何博文提到,是非要分明,這次開放美豬,蔡總統坦白向大家講,「開放美豬有利於未來簽訂貿易協定,相關食安標準也會制定清清楚楚」,結果現在國民黨卻放話要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然而帶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早在國民黨執政時就開放進口,「為什麼美牛他們過去要通過,美豬他們要阻擋,這完全是將食安這當作政治議題在操作!」

何博文向與會者解釋美豬的食安疑慮,並說明相關的食安政策。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何博文指出,作為政治人物,不能欺騙人民,萊克多巴胺豬肉有一定的食安疑慮,但要非常大量的食用:「每天吃 33 片,連續吃 5 到 10 年」,才有可能危及健康,然而正常人不可能食用那麼大量的豬肉,可以不用過度擔心。

何博文也呼籲,希望大家一起號召其他支持者入黨,加入民進黨讓大家互相相挺,如果地方有任何需求,也能透過聯絡處來反應。他說,「只要我能夠做,一定盡全力來做,一步一腳印,每一票、每一位支持者都相當重要,而且我們不是為了民進黨,是為了子孫守護台灣!」

最後由主委何博文和各區主任邀請現場貴賓一起進行揭牌儀式,向在地鄉親宣告區聯絡處正式成立,並強調民進黨將繼續深耕基層、深化民主,杜絕假訊息資訊戰,期盼區聯絡處成為鄉親們與黨部的橋樑,大家共同攜手以行動改變新北、守護台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