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成立永和區聯絡處 新北市民盼綠營重返執政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為重建基層組織、穩健黨部在地根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在中和區、林口區、八里區、鶯歌、樹林區成立聯絡處後,亦於今(14 日)舉辦永和區聯絡處成立暨黨務座談大會。除主委何博文和永和區主任莊銘淵親自出席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立委江永昌、議員羅文崇、議員張志豪、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等人皆親自出席。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指出,過去永和被認為是藍大於綠、鐵板一塊,但在很多民進黨前輩一次次的用心耕耘之下, 每次選票都比上次多一點,所以永和在新生代的崛起之下,也不是不可撼動的地方。羅文崇期許,莊銘淵區主任上任之後可以多招募一些黨員進來,並讓黨員在橫向和縱向可以有更多聯繫,讓情感更緊密,因為黨員是民進黨的重要基礎。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雙和的議題都是共同討論,交通、地方建設都是密不可分。張志豪邀請大家加入永和區聯絡處的 LINE 群組,因為社會上充斥許多負面、假的訊息,所以聯絡處的群組就可以馬上來跟大家釐清,不讓大家深陷在假訊息之中,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加入。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楚茵提到,自己的戶籍地在永和,雖然是不分區立委,她也願意為在地鄉親服務,期待永和能變得更好。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立委林楚茵指出,過去在雙和地區,除了江永昌委員以外,都是國民黨的立委,所以為了深耕雙和,未來會爭取更多的建設、服務,與黨部和其他民意代表一起為地方很扎實服務,黨中央和各區聯絡處都會成為服務的窗口。

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感謝大家在去年立委選舉時的支持,去年選舉有許多青年站上火線,在各地開疆拓土,所以期望未來繼續有年輕的力量加入民進黨,並預告年底即將有重磅的青年活動在新北市黨部。對於區主任莊銘淵,蔡沐霖也給予高度肯定,認為莊銘淵不論是在創新上或在里政經營上都很厲害,對下次永和的選舉很有信心。

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今年初代表民進黨參選雙和區,拼出綠營在該選區史上最高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立委江永昌說,雙和一家親,中和地區也關心永和地區的事務,而作為民進黨的黨員,要為台灣打拼,要對台灣要有信心,共同保護台灣。他亦勉勵中永和的鄉親要共同打拼,把新北市贏回來,民進黨自己來執政,為我們下一代繼續來努力。

區主任莊銘淵表示,他是唯一一個代表民進黨參選永和區的里長,經營之後發現有許多問題,區聯絡處成立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未來聯絡處一年會辦一次到兩次的座談會,讓大家向黨部和民意代表反應意見,這就是區聯絡處所要做的事,他也希望年輕人能積極參政,透過培訓來競選里長,把永和區反轉起來。

區主任莊銘淵期盼有更多年輕人投入里長選戰,以翻轉基層結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主委何博文表示,新北十二個立委選區,民進黨贏得九席,有三席沒有拿回來,永和就是其中一席,雖然永和被認為是艱難選區,但看到今天大會滿滿的人潮,感受到永和已經不是民進黨的沙漠,民進黨的黨公職是認真為地方服務、打拼,所以我們要對台灣民主有信心,一代傳一代,把得來不易的民主鞏固住,把黨務向下扎根,讓人民感受到民進黨是真真正正在為人民做事。

話鋒一轉,何博文談到新北市政府預算編列不當,他提到,這兩天審查侯市府的預算,發現侯市府表面上編列預算為四千名農漁民做健康檢查,但新北市其實是有五萬多名農漁民,可見他們編預算並不是很實在 。

針對近日美豬議題波及皇家傳承牛肉麵店,主委何博文表示,這是無心之過,而民進黨面對錯誤採取的態度是立刻澄清、立刻道歉,然而國民黨用影片移花接木,造謠豬吃了萊克多巴胺會抖動抽搐,影片提供者已經澄清表示影片內容與萊克多巴胺無關,但國民黨就是不道歉、不下架、也不澄清,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不同就是民進黨知錯能改。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期盼與支持者合力翻轉新北,讓沙漠變綠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看到現場滿滿的支持者,何博文也向支持者信心喊話,「如果像永和這樣的民進黨沙漠地區,都可以有這麼多鄉親來相挺,相信未來必定能翻轉永和!」

最後揭牌儀式由主委何博文與永和區主任莊銘淵邀請現場嘉賓共同進行,正式宣告永和區聯絡處成立,永和區聯絡處將串連起黨部與永和地區,期盼能作為地方的傳聲筒,為民進黨凝聚在地力量的基礎,揭牌儀式結束後,黨部幹部、地方民代也和與會民眾進行座談。

一名資深黨員表示,過去民進黨曾經有鄉鎮市黨部,但在 2008 年因為選戰失利,黨組織縮編,導致基層組織力銳減,他對區辦公處有高度的期望,希望新北市黨部能重新向下扎根,也把分散的黨員系統整合起來,2022 年翻轉新北,過去有蘇貞昌縣長建設台北縣,未來綠營也要在新北市重返執政。

亦有與會的民眾坦言,新北市長侯友宜出身警務體系,過去對他有高度期待,結果近期新北市治安亮紅燈,出現多起槍擊、隨機殺人,市政府又刻意打壓市議員,甚至不敢回應 2024 是否參選總統,都讓市民對市長的期待大打折扣,希望綠營在 2022 年能推出更好的人選,給市民更好的選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