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文朗讀節 李永得:跨界活動是出版重要推力

「2020第8屆華文朗讀節:為新日常而讀」13日正式開幕,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右)出席,今年朗讀節首度以展覽形式展開活動,並邀請高中生創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8屆華文朗讀節今天開幕,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華文朗讀節是一個「以出版為核心的跨界創價平台」,他認為現在是出版業轉型的關鍵期,跨界活動對於振興出版業,肯定會是很重要的推力。

2020 第八屆華文朗讀節今天開幕,主辦單位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董事吳靜吉等人,分享朗讀在生命中的意義與角色。

今年因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世界生活都有極大轉變,華文朗讀節以「為新日常而讀」為命題核心,形式明顯改變,首次以展覽為主要呈現方式,展期更比以往更久,長達 30 天。

李永得說,華文朗讀節是一個「以出版為核心的跨界創價平台」,以出版為基礎跨界合作,「對增廣閱讀以及創造出版業的集體繁榮」有重要的價值意義。李永得也表示,出版業目前處於關鍵的轉型時刻,台灣有這樣成果豐碩的活動,相信出版業一定會持續成長。

王榮文則說,華文朗讀節要成為成功的出版跨界平台,路途很長,「但是不斷的實驗、創新、努力」,相信出版業一定可以振興。

今年華文朗讀節包含靜態的展覽,以及動態的沙龍、劇場。

靜態的「 2020 華文朗讀節精神展區」分為:「選新日常之讀」,由江振誠、劉耕銘、詹朴、方序中等名人,以今年世界的變化選書推薦;「探 作家的第一本書」,一窺作家三毛、席慕容、詹宏志等人的第一本書;「聽最美的聲音」,整理華文朗讀節8年來的點滴,與聽眾一同回味;「醉詩的房間」則展出客籍女詩人杜潘芳格的手稿、筆記等日常物品;其他還有來自全台的高中校刊、詩刊及文學研究社團的作品展區。

動態的沙龍,名人雲集,包括蔡珠兒、焦桐、陳栢青、徐珮芬、王小苗、任明信、林達陽、陳繁齊、張西、渺渺、楊富閔、黃子佼、馮翊綱等人,也將以精采的朗讀輪番上陣。

朗讀劇場則是特邀美秀集團與嚐劇場,分別舉辦一場跨界的朗讀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