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助前里長朱雪璋潛逃中國 北市警破獲偷渡集團

朱雪璋。資料照。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台北市松山區公所。

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被判刑6年定讞後,偷渡逃中國被逮,刑事局 9 月把朱男押解返台歸案。台北市刑大今天宣布破獲協助朱男的偷渡集團,警訊後把溫姓主嫌等6人送辦。

台北市刑警大隊技正孫福佐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朱雪璋被判刑6年定讞後,拒不到案,潛逃至中國,今年9月被押解返台歸案,為追查協助朱男的偷渡集團,組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查出,朱雪璋被通緝時,今年6月間透過王姓友人聯繫偷渡集團的 49 歲溫姓主嫌,以新台幣 60 萬元代價,由溫男協助朱雪璋從高雄沿海搭漁船偷渡至中國。

北市刑大掌握情資,循線逮捕溫男及王男等人到案,溫男到案坦承協助偷渡,但未交代載運朱雪璋的船隻。溫男過去曾涉及協助槍擊犯偷渡及毒品走私案。

警方查出,協助朱雪璋偷渡中國的溫男等6人中,3人提供朱男資金、手機門號等涉藏匿人犯,其中包含朱雪璋的吳姓妻子。

北市刑大 11 日逮捕溫男等6人,警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嫌把6人移送偵辦。檢察官訊後諭令吳女 10 萬元交保,陳、黃姓男子各以5萬元、8萬元交保。溫嫌因案已被羈押。

朱雪璋在 年2月間不滿王姓男子在他經營道場前拍挑釁照片,透過臉書( Facrbook )假藉切磋武藝之名邀王男到道場,另找人埋伏道場樓梯,待王男及友人赴約,眾人圍毆、砍傷王男。最高法院今年5月間駁回上訴,朱雪璋被判6年徒刑定讞。

北檢傳喚、拘提朱雪璋未到案後,5月 28 日發布通緝。檢警查出,朱雪璋獲知判刑定讞後,從南部偷渡至中國,在中國被公安逮捕,刑事局9月間把人押解返台歸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