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關注香港DQ事件 北京籲停止干預

圖為2019年11月議事中的香港立法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部分西方國家關注香港「 DQ 」立法會議員事件,中國外交部駐港代表機構發文,要求少數外國政客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通過一項涉港決定,訂定香港立法會議員須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標準,港府隨即依此取消( DQ , disqualify )泛民主派4名議員的資格。此事受到英美等西方國家的關注。

外電報導,英國政府昨天傳召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對事件表達關注。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天發文,聲稱對於外國政客詆毀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涉港決定,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義憤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從政者效忠國家並非中國獨創、香港獨有,而是公認的國際慣例、各國皆然,少數外國政客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恫嚇和制裁都動搖不了中方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鋼鐵意志,改變不了「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的堅定步伐。

外交部公署發言人呼籲少數外國政客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編緝:周慧盈) 109111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