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產疫苗研發進度 陳時中:樂觀但仍有變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成立國產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招募平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自己也很樂意登記為受試者,但要再了解限制規定。台灣的疫苗研發進度,目前資料看起來樂觀,但還要再確保疫苗的有效與安全性,仍有些變數。

為加速國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成立「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目標在 11 月 30 日前募集超過2萬人。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個行政命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會前接受記者聯訪。

記者詢問,美國疫苗據傳有副作用,台灣在國產疫苗的研發進度上,是否明年初可以成功。陳時中說,目前根據相關研究,包括臨床前跟臨床試驗的資料顯示,看起來是樂觀的,但還需要經過相當的查驗登記,並且要確保疫苗的安全與有效性,所以仍然有些變數。

至於是否考慮登記成為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陳時中表示,他很樂意,但畢竟自己是人體試驗計劃的主管單位,可能牽涉到一些限制性規定,要再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