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包正豪不滿被栽贓 李永得道歉

文化部長李永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缺席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會,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這是政治綁架。審查委員包正豪不滿被栽贓,李永得今天說,先前發言並非針對個案,向包正豪道歉。

日前舉行第7屆第2次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會中國民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全數缺席,李永得認為,集體缺席非常惡質,是赤裸裸政治綁架。

不過審查委員、淡大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卻在臉書指出,他在 10 月 13 日接受邀請,定於 11 月9日去高中演講,直至 11 月3日才收到文化部通知,早已向文化部請假,並非刻意缺席。

李永得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先前他公開發言是針對國民黨黨團,並非針對個別委員,為此他向包正豪道歉。

至於當天會中審查委員提出的臨時動議,討論董監事同意票數該以出席委員3/4或全體委員3/4,李永得表示,公共電視法僅簡略規定「審查委員的3/4」,因此也留下解釋空間,每屆審查委員都會就這個問題討論,他也呼籲各界要正視公視法修法問題。

當天審查會決議以出席委員3/4,決議是否適法?李永得說,文化部將發函給法務部,如果法務部認為文化部可以做法律解釋,文化部再尋求法律專家解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