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會網路座談演說 吳釗燮感謝挺台參與WHO

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透過視訊方式在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網路座談發表演說,感謝英國政府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 10 日透過視訊方式在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網路座談發表演說指出,感謝英國政府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盼與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合作,共同確保印太地區與全球的自由、繁榮與穩定。

外交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吳釗燮 10 日應邀透過視訊方式,於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 China Research Group )網路座談會擔任主講人,並以「亞洲和平與秩序的風險」( The Risks to Peace and Order in Asia )為題發表演說。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暨該小組主席杜根厚( Tom Tugendhat )率該小組共同發起人歐布萊恩( Neil O’ Brien )、外交委員會成員凱恩斯( Alicia Kearns )與史密斯( Royston Smith ),及前蘇格蘭及北愛爾蘭事務影子部長洛伊德( Tony Lloyd )等 11 位議員共同與會,並分別就台英關係、兩岸關係、台美關係及台灣對抗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的成功經驗等議題與吳釗燮廣泛交流。

吳釗燮對與會的英國國會議員表示,台灣是面對威權主義威脅的最前線,台灣民主的成功,就是民主世界的成功,面對中國以各種文攻武嚇的方式脅迫,台灣將持續與包括英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維護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尤其在香港民主面臨威脅、新疆維吾爾族遭受迫害、南海以及印中邊界情勢升高的當下,亞太區域的情勢更值得世界各國密切關注。

外交部表示,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成立於今年4月,成員均為英國國會議員,目的在透過資訊交流與討論,增進英國對中國議題的瞭解,對英國國會有關對中國政策的討論頗具影響力。 1091110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