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總新南向動畫黑啤南亞飛 用神話美食認識印度

中華文化總會與臺灣吧攜手推出新一季新南向動畫「黑啤南亞飛」,9日舉行發布記者會,與會人員一起點亮油燈,象徵點亮光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文化總會與臺灣吧再度聯手,推出新一季新南向動畫「黑啤南亞飛」,盼以「不一定要認同,但要理解為什麼」核心精神,用趣味動畫圖解印度神話、美食、電影,帶觀眾認識印度。

14 日為印度新年排燈節,「黑啤南亞飛」系列影片發布記者會現場,特地採用許多印度傳統「紗麗」、紅黃色的花瓣以及油燈布置,宛如印度排燈節過年氣氛。現場與會人員一起點亮油燈,象徵點亮光明,祈福來年平安與富貴。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去過印度的人不是非常喜歡就是非常討厭,基本上是因為不了解,因此文總特地與臺灣吧合作,推出「黑啤南亞飛」系列影片,盼打破台灣人對印度文化的刻板印象。

駐印度代表處副代表陳牧民也透過影片跨海分享,印度是一個充滿歷史、充滿色彩、充滿各種不同聲音的文明古國,印度跟整個歐盟國家一樣大,人口約 13 億,平均年齡才 28 歲,具十足市場發展潛力。以往台灣與印度之間的交流並不頻繁,每年兩國旅遊人口才約幾萬人,要推廣雙邊合作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對方。

「黑啤南亞飛」文本顧問、在台 30 年的印度人李眉君表示,近來台灣發布任何有關印度的訊息,不管是總統蔡英文或是媒體報導,都會引起印度人瘋狂轉分享,文總這次推出「黑啤南亞飛」系列影片,真的讓印度人覺得很開心。

臺灣吧共同創辦人蕭宇辰表示,因為台灣做印度研究者很少,而印度文化非常豐富,無法用幾句話或單一詞彙來概括印度的多元性,材料匱乏也成一大挑戰。

他指出,「黑啤南亞飛」系列影片從3個台灣人較熟悉的面向,包括印度神話、美食及電影切入,希望能幫助台灣人更了解印度。

「黑啤南亞飛」系列影片共3部曲,分別以「印度神話太有趣」、「印度咖哩太好吃」以及「印度寶萊塢太好看」為主題,首部 EP1 11 月9號已在文總官方網站、 Facebook 、 YouTube 同步上線, EP2 、 EP3 預計 11 月 22 日、 12 月 13 日晚上8時發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