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電動機車充電站 議員憂公共安全

台北市議會9日舉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副市長黃珊珊(後左)與局處首長,觀看議員提供的資料並備質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質詢時表示,北市電動機車及充電站大增,但鋰電池有充電起火疑慮;產發局表示,經濟部會訂相關法規,市長柯文哲則說會開始研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政總質詢。新黨議員潘懷宗質詢電動機車及充電站相關議題,他指出,台北市目前已設有 198 處電動機車充電站,其中 29 處位於公有路外地下停車場,鋰電池是目前蓄電載體主流,但起火疑慮一直存在。

潘懷宗表示,經由產業發展局提供的資料發現,政府對目前市面上營運的充電站,停留在將充電樁視為「單一設備安全」的管理階段,僅由「標準檢驗局」所公布的「電動車輛傳導式充電系統」國家標準把關,而無其它法令約制,擔憂建築及消防等公共安全。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經濟部年底會訂出草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市府會開始研議相關法規,「台北怎麼做,其他縣市就會跟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