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刑事局破獲最大宗子彈走私 蘇貞昌籲溯源查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大制式子彈走私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慰勉檢警第一線查緝人員,他說,值此國際局勢詭譎時刻,大量走私槍彈令人憂心,要求務必溯源查緝。

刑事局破獲陳姓男子走私10萬餘顆制式子彈案與呂男、葛男涉嫌槍砲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右)9日前往刑事局視察,表揚有功人員;並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一同觀看起獲贓證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多走私制式子彈案,查出某國際開發公司以進口合法霰彈為由,夾帶10萬200顆制式子彈,以9釐米子彈占多數。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下午舉行「破獲治安史上最大宗走私子彈案」記者會,蘇貞昌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親赴刑事局慰勉檢警第一線查緝人員。

蘇貞昌致詞表示,今天看到逾 10 萬發的槍彈贓證物,緣起於海關日前接獲線報,再由檢警海關合作追緝,才成功破獲這起大型制式子彈走私案,此為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的事,感謝執法單位辛勞追緝。

同時,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國安會議上也指示,對於社會滲透、幫派和不法等情事,特別是擁刀槍的幫派或不法之徒,務必要追根究柢、溯源追查,以遏止犯罪源頭。

蘇貞昌說,若這 10 萬多發子彈流入市面,結果令人不敢想像;且值此國際局勢詭譎時刻,為何進口如此多子彈和槍械,令人憂心,秉持蔡總統的指示下,特別要求內政部、法務部和財政部要做好嚴密國際防守,對相關犯罪一定要追本溯源,不容矯飾或避重就輕、逃避責任。

蘇貞昌提到,警政署為讓以往持有改造槍者有期限可經申報後持有,這次修法也將操作槍納入模擬槍的管制範疇,自民國 109 年6月 12 日起至今年 12 月 11 日止,民眾或團體可攜帶操作槍及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至戶籍所在地警察機關辦理報備持有或自願繳銷,呼籲民眾儘速於期限內辦理,以免逾期而觸法受罰。

刑事局7日宣布破獲史上最大宗制式子彈走私案,專案小組依線報在桃園永儲進口倉攔查到夾藏於不定向飛靶彈中的義大利製9厘米子彈9萬 9700 顆、 380AUTO 子彈 500 顆,合計私運進口子彈 10 萬 200 顆。

專案小組經追查、跟監後,在桃園市平鎮區將涉嫌的陳男拘提到案,當場查扣手機2支、公司文件1本等證物,全案已依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解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