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阮義忠攝影展馬祖開幕 為戰地軍管時代留影

「馬祖1979–阮義忠攝影展」7日起在馬祖民俗文物館登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阮義忠「馬祖 1979 」攝影展,今天下午在南竿民俗文物館開展,現場展出 100 多幅 41 年前的馬祖攝影作品,重返軍管時期的馬祖生活,並呈現戰地前線艱困環境的樣貌。

阮義忠帶著 1979 年的馬祖攝影作品,回到馬祖展出。阮義忠當年隨台灣電視公司勞軍團到馬祖,為當時管制相機的四鄉五島留下歷史影像, 41 年後沖洗出的攝影作品,成為馬祖軍管時期的庶民生活見證。

阮義忠的攝影作品中,留下當年馬祖的閩東式建築聚落、漁村生活情景,以及戰地與軍人文化的痕跡,如 1979 年的馬祖日報社石屋大樓、馬祖婦女在停泊漁船的岸邊洗魚籃、馬祖酒廠北竿分廠的釀酒情形、戰地時期村民與孩童的身影等,用攝影記錄馬祖時光。

阮義忠表示, 41 年前馬祖氣候溫度低,按快門時,相機測光表看起來正確,實際上底片都曝光不足,細節影像的顯現有賴現今的暗房技術的增長。而當年馬祖的土地與人民,給予他強烈的感受,馬祖如此艱困的環境,才能鍛鍊出堅韌的生命力,培養出馬祖人開闊豁達的個性,以及不容易動搖的摯愛鄉土。

「馬祖 1979 」阮義忠攝影展今天下午2時在馬祖民俗文物館開展,攝影展將展出至 2021 年1月 11 日,攝影創作者阮義忠親自到場分享攝影故事,實體攝影展引領居民與觀眾重返 1979 年的馬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