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上最多制式子彈走私案 刑事局查獲10萬餘顆

刑事局7日宣布破獲史上最多走私制式子彈案,查出某國際開發公司以進口合法霰彈為由,夾帶10萬200顆制式子彈,警方循線逮捕進口子彈的39歲陳姓男子。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史上最多走私制式子彈案,查出某國際開發公司以進口合法霰彈為由,夾帶 10 萬 200 顆制式子彈,以9釐米子彈占多數,公司陳姓負責人遭逮後否認涉案。

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6月接獲情資,有人透過合法貿易公司夾藏大量非法子彈進口來台,經布線查緝, 10 月 29 日在桃園機場的進口倉儲攔查到 10 萬 200 顆制式子彈。

刑事局清查發現, 10 萬 200 顆子彈包含9釐米制式子彈共9萬 9700 顆、點 38 子彈 500 顆,並循線逮捕進口子彈的 39 歲陳姓男子。

刑事局查出, 39 歲陳姓男子今年初成立進口槍枝配備的國際開發公司,且替射擊協會進口合法霰彈,陳男擔任公司負責人,先前進口來台的霰彈,都順利通關。

刑事局表示,陳姓男子從賽普勒斯共和國進口約 10 萬顆合法霰彈要在 10 月 29 日透過空運入境,掌握情資後,與海關合作前往桃園機場攔查,在倉儲內發現夾藏未經通報的非法制式子彈,共 10 萬 200 顆,隨即前往陳男住處逮人。

刑事局指出,陳姓男子遭逮後否認涉案,供稱是廠商寄錯。警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把陳男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此案是史上最多走私制式子彈案,共 10 萬 200 顆子彈,又以9釐米子彈居多,警槍就是使用9釐米子彈;因進口子彈須向相關單位報備,但此案未經報備,企圖透過合法進口夾帶非法制式子彈,將持續追查上游來源及金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