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地駐台大使庫珀離任 總統: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地共和國駐台大使庫珀即將離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庫珀時,稱讚她是海地在台灣的最佳代言人,也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希望庫珀未來繼續支持台灣,隨時回來台灣走走看看。

總統蔡英文(前)6日在總統府接見海地共和國駐台大使庫珀,蔡總統向庫珀拱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庫珀( Rachel Coupaud )時表示,再過幾天,庫珀就要回海地,然後前往其他國家赴任。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感謝庫珀在任職期間對兩國邦誼的付出,也對庫珀的未來獻上祝福。

總統指出,庫珀在台灣駐節8年,跟台灣生活在一起,也協助兩國關係有持續重大的進展,除了促成前總統馬德立( Michel Joseph Martelly )和現任總統摩依士( Jovenel Mo ï se )先後訪問台灣,去年她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第一站也是海地。當時,庫珀專程回海地接待訪團,讓人非常感謝。

蔡總統說,最近,她看到海地大使館響應法國在台協會的號召,加入舉辦第一屆「台灣法語大會」,庫珀也親自上場,分享學習法語的經驗。這類的活動和分享,豐富了台灣人民的生活。

總統表示,這些年來,庫珀舉辦海地美食節、展覽等各項活動,協助海地的工商界人士組團來台訪問,都讓台灣人民有機會更認識友邦,也加深兩國的經貿往來。

蔡總統說,近年,台灣與海地攜手努力,展開更多合作計畫,今年也一起面對疫情挑戰。她也藉此機會感謝摩依士總統在今年聯合國大會發言肯定台灣協助防疫,並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請庫珀回海地後,轉達台灣對摩依士總統的感謝和問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