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告蘇貞昌涉圖利 政院:依事實提供圖卡說明

媒體報導行政院幕僚製作網軍圖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前左2)與黨籍立委葉毓蘭(前左1)、洪孟楷(前左3起)、陳玉珍、林思銘、吳怡玎等人6日到台北地檢署提告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言人丁怡銘及多名小編涉及行政不中立,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圖利罪。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行政院幕僚製作網軍圖卡,國民黨立委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提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政院製作圖卡供執政黨立委參考是職責所在,沒有利用網軍帶風向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就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今天第7度杯葛議事,打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歷史紀錄。直到中午為止,蘇貞昌依舊未能順利上台施政報告,立法院會空轉一上午。

日前媒體報導,行政院幕僚被抓包製作網軍圖卡,國民黨因此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立即道歉並下台負責。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蘇貞昌不尊重在野與國會,以納稅人的錢來攻擊在野黨,違反行政中立,而且上梁不正下梁歪,蘇貞昌以下的官員都效仿院長,沒有一個部會首長知道自己的職責何在,到立法院就是在對付在野黨、反質詢。

江啟臣強調,請蘇貞昌先學會尊重,並對這些不尊重國會、在野黨、民意的事跟社會大眾道歉,再到立法院備詢。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則與黨籍立委洪孟楷、費鴻泰、李德維、吳怡玎、林思銘、陳玉珍、葉毓蘭在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根據國民黨團的刑事告發狀,黨團總召林為洲及林奕華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言人丁怡銘及多名小編涉及行政不中立,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圖利罪。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政院幕僚在議場紀錄事實,了解立院動態,也本於事實,傳遞正確訊息,將政策、政府立場用文字、製作圖卡說明,提供執政團隊或執政黨立院黨團做政策論述參考,都是工作的範疇。從防範非洲豬瘟、澄清婚姻平權推動過程中的坊間謠言、三倍券政策的說明、美豬進口的釋疑等,政院都透過文字與圖像、影片等詳加說明。

丁怡銘說,現在是社群時代,針對各種網路謠言、政策說明,政院即時製作各種圖卡提供執政黨立委問政參考,是職責所在。何況相關內容均本於事實,用真實帳號提供給立法委員,並沒有利用網軍帶風向的問題。

丁怡銘表示,如果國民黨願意幫忙澄清像是蔡政府推動同婚後爸爸媽媽不會消失、或是美豬和美牛一樣萊克多巴胺安全量相同,沒有搖頭丸 250 倍毒性這回事,或是大型會議因疫情暫緩召開就沒有支出車馬費等訊息,他們也非常樂見。

丁怡銘說,今天已經是第7次,整個內閣官員受邀到立院,卻無法上台做施政報告。立委領的是人民納稅錢,相信人民寧願看到立委問倒院長或部會首長,也不願意看到議場繼續空轉浪費公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