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壹傳媒報導指李晶玉赴美生子詐健保 挨告判賠確定

圖片來源:李晶玉 臉書

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晶玉不滿壹傳媒的壹週刊報導她赴美生子詐領健保,提告求償。一二審均判壹傳媒及記者須賠 30 萬元及登報道歉。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判決指出,壹週刊在 2016 年 3 月 31 日刊出報導,使用李晶玉的照片,並佐以「貴婦詐健保」、「列清查名單」等標題;內文報導指出,「上週刑事局偵破一件跨國詐領健保費案,…就連…主播李晶玉等,都已被警方列為第二波調查對象。」

這篇報導不斷發酵,部分電視台也引用這篇報導。李晶玉不滿,認為壹週刊未善盡查證義務,報導不實,提告求償,要求壹傳媒以及2名撰稿記者須賠新台幣 200 萬元及登報道歉。

一審士林地方法院判決壹傳媒以及2名記者須連帶賠償 30 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二審合議庭認為,壹週刊及2名記者未能證明警方已將李晶玉列為跨國詐領健保案約談對象,也未提出向警方查證的消息來源,難認已盡合理查證義務,報導內容貶損李晶玉的社會評價,必須賠償,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

案經壹傳媒及2名記者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誤,日前駁回上訴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