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女大生險遭擄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委員張菊芳、陳景峻、林國明今天說,台南市某所大學有名女大生9 月 30 日險遭歹徒擄走,報案後警方卻未開立三聯單、案發現場路燈半年前就不亮,監委表達高度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張菊芳、陳景峻、林國明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據報載,台南市某大學有名女大學生,9 月 30 日在學校附近的黑暗便道,險遭歹徒擄走,當日女大學生即向警方報案。但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竟認為是惡作劇,未依規定開立報案三聯單,後雖查出涉案車號,也無進一步偵處作為。

張菊芳等人表示,女大學生報案後,隔日已通報該所大學,但校方未依規定進行校園安全通報;案發現場路燈從半年前就不亮,雖經民眾多次向台南市政府反映,遲未見該府積極處理,導致社會治安死角及校園安全漏洞。

張菊芳等人說,究竟現行警方通報犯罪機制與流程管控,有無應予檢討改善之處?台南市政府路燈維修通報處理情形為何?該校實施校園安全通報的程序及稽查機制?內政部警政署及教育部有無善盡主管機關的監督考核責任?相關人員辦理本案有無違法失職情事?都有詳加調查瞭解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