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換照聚焦內控機制 NCC:補充資料9日前提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第936次委員會議4日舉行,會中討論包括中天新聞台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等。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後中)會後受訪,說明討論案相關內容。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今天舉行委員會議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高層到會陳述,並提出改善方案。會中針對自律內控與獨立審查人機制運作進行討論,如果中天還有相關資料需要補充,最晚9日下班前可提供給 NCC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舉行第 936 次委員會議,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新聞台新聞部總監梁天俠、副總監謝建文與三名律師今天到會陳述。

NCC 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天今天提出一份改善方案,委員針對中天新聞台自律內控與獨立審查人機制該如何運作進行討論。如果中天新聞台還有相關資料需要補充,最晚到9日(下週一)下班前可提供給 NCC 。

同時,翁柏宗表示,目前沒有規劃再辦聽證會,但是行政調查若有需要仍會進行。

至於前時力立委黃國昌日前爆出中天內部微信群組截圖畫面,翁柏宗指出, NCC 委員今天有詢問截圖一事,梁天俠對此表示,她有向董事長蔡衍明本人詢問,證實截圖內容是真的,但只是溝通性質。

NCC 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文哲表示,換照辦法中內控機制也是重要審查項目,截圖內容跟內控機制有關, NCC 對於中天的答覆與真實性、在換照評分上的影響性,內部還在討論,目前沒有答案。

先前中天有提出4位鑑定人人選,包含清大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前 NCC 委員翁曉玲,政大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關尚仁、政大傳播學院兼任教授鄭自隆與南華大學傳播系教授張裕亮。翁柏宗表示,上週有發函邀請4位專家學者提供意見,不過,目前4位學者都沒有要到會說明或提供書面意見。

黃文哲表示,中天表示會在現有自律與內控機制做加強,聽證會議題中,關於公司上層結構跟負責人會不會介入新聞、影響專業自主上,中天回覆會在董事會加派具有傳播、法律背景的董事,其他部分就循既有內控機制運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日召開第936次委員會議,討論包括中天新聞台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等。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會後出面說明,吸引媒體採訪關注,中天新聞台也派員到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獨立審查人機制, NCC 官員表示,這項措施不是所有新聞媒體都有設置,先前是中天新聞台換照時提出設置獨立審查人機制,以輔助自律內控,中天應該自問獨立審查人機制是否有所幫助、視發揮功能再來調整,而不是反過來詢問 NCC 獨立審查人機制該如何運作。

時代力量日前認為 NCC 應要求中天提供群組的通聯紀錄,黃文哲表示,通聯紀錄的調閱申請,必須是刑事案件才可以提出, NCC 沒辦法去要求調閱通聯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