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阪都構想挫敗 大阪維新會黨魁將請辭退出政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kitina4

日本大阪市1日舉行「大阪都構想」公投,以1萬多票的小幅差距遭到否決。大力推動此案的大阪市長松井一郎宣布將退出政壇,同時本月內將辭去地方政黨「大阪維新會」黨魁職務。

松井1日晚間已對外宣布,將在 2023 年4月大阪市長任期屆滿後退出政壇。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松井一郎並已向周遭人士表達,決定請辭大阪維新會代表(黨魁);繼任人選方面,規劃近期將召開黨內全體會議,擬由大阪維新會代表代理執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接任。

至於松井目前擔任的全國性政黨「日本維新會」代表職務,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松井考慮繼續擔任代表,直到下次眾議院議員選舉結束後。

「大阪都構想」是指廢除總人口約 270 萬人的政令指定都市大阪市,重編後與大阪府整合。

大阪都構想最早是曾任大阪府知事與大阪市長的橋下徹在 2010 年提出,橋下成立地方政黨「大阪維新會」推動此事,後以「大阪維新會」為主體,進一步成立全國性政黨「日本維新會」。

松井一郎目前身兼「日本維新會」與「大阪維新會」的代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