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 此刻的台灣正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歐洲第 2 波新冠疫情又急又猛,繼法、德、比利時之後,英國與奧地利也再次祭出封鎖措施。英國確診數在 10 月 31 日突破百萬大關,首相強森宣布再次對英格蘭實施封鎖,自 11 月 5 日起生效,維持到 12 月 2 日。美國 10 月 31 日確診人數突破 10 萬人,創下世界紀錄。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borisjohnson。

想法:

在其他國家紛紛二度封城的同時,台灣這裡辦了彩虹大遊行、馬拉松,帶小孩去兒童樂園、植物園、河濱公園,每個人都是開開心心的,變裝、拿大砲賞鳥、丟飛盤、踢球、騎腳踏車,馬照跑、舞照跳,亂世中還能維持相對正常生活,已經不是小確幸可以形容,而是桃花源記了,自云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

台灣同志遊行,13萬人街頭相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然台灣不是十全十美,內部也是一堆問題,大家吵吵鬧鬧,不過現在這樣的生活,已經很美好了⋯⋯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