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故技重施操作「押寶說」抹黑 《聯合報》又來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年前川普確定當選後;《聯合報》隨即以標題「押柯林頓?」製造蔡政府押錯寶,試圖操作假風向,駐美特派更撰文唱衰,指稱台灣將淪為美中交易籌碼。另當天的民意論壇,則找來數位親中學者,除了炒作「美棄台」言論、外,更大罵蔡政府反中。當時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甚至嘲諷蔡英文政府應籌組心理團隊,分析川普。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11/2)又見《聯合報》再次以社論試圖帶假風向,抹黑蔡英文政府押寶川普。4 年前才上演類似過場景,《聯合報》4 年後又如法炮製,對抹黑、造假帶風向樂此不彼。

圖片來源:截自聯合新聞網

2016 年,川普確定當選後;《聯合報》試圖製造蔡政府押錯寶的假風向,炒作美國棄台論;結果蔡英文祝賀川普的電話曝光打臉《聯合報》,總統府更透露共和黨大老佛納就曾以川普政府交接團隊召集人身分,在選前的 10 月 13 日來台灣拜會蔡英文。

然《聯合報》仍嘴硬不死心的大罵 川普是麻煩製造者。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加碼唱衰,倘若川普陣營否認佛納身分,那蔡政府就難看了。《聯合報》社論幾乎是天天在告訴國人,台灣快完蛋了!除了質疑川普都退出 TPP 了,台灣有何因應之道?又接著罵蔡政府只在意台美關係、押錯寶,馬上就要淪為國際孤兒了。

蔡英文祝賀川普的電話曝光後,徹底打臉《聯合報》後。《聯合報》強調這會破壞兩岸關係,台美雙方未必能維持溫度;小社論「黑白急」故作鎮定地說,高興一天就好,民意論壇學者大酸這是禍不是福、別以為這是天上掉下的禮物、川普不在乎任何人。結果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隨 12 月初的訪台,再次打臉《聯合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美國非但沒有棄台,台美關係更是創前所未有的新高,完全是馬英九任內所望塵莫及。稍有常識的人都清楚,蔡政府的對美外交,在共和黨、民主黨從來都是深耕經營;民主黨智庫 CSIS 日前釋出強烈挺台訊號,葛來儀更強調若民主黨執政,仍會延續對台政策,或更有利推動 FTA。

台美關係不斷再往越來越密切道路上走之時,台灣如《聯合報》之流的親中媒體,不但沒有長進、不願面對事實,還淪為《環球時報》等級的中宣部不入流刊物,只會操弄這種押寶假風向讓國際看笑話。

本文作者為林政先,時事評論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