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中國小鼻子小眼睛 壓縮台灣國際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推特貼文感謝各國,但在中國壓力下,推文中的中華民國國旗被「下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台灣表示感謝是很正常的國家往來與互動,中國這樣做法是在壓縮台灣國際空間。

愛琴海地區 30 日發生強震,地震在土耳其造成 62 人罹難、 920 人受傷,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10 月 31 日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張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據了解,在中國施壓下,他推文中的中華民國國旗貼圖1日已被「下架」。

蘇貞昌今天出席 109 年度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蘇貞昌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作為世界的一員,全世界任何地方如果發生不幸事件,台灣都在第一時間表示最大的關切,做出貢獻。相關國家對台灣表示感謝與肯定,都是很正常的國家往來與互動。

蘇貞昌表示,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中國是小鼻子小眼睛,這些做法都在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國人應該在這樣事件中再次體認,只有自立自強,才能保存自己的一席之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