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幻原型實驗創作 核芯樣本探索2320年人類

圖片來源:中央社

2320 年人類在哪裡?「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選出3組創新提案,其中「核芯樣本」以土壤、真菌、蕨類、機械、磁力等為取樣,引導思考科技、環境的共存難題。

為培育創新科技藝術團隊,引入國際資源網絡,文化部「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徵選實驗創新團隊,今年徵件以「科幻原型」為主題,在 71 件作品中,選出3組新興團體與創作提案。

OVERGROWN group 的「核芯樣本」,設計 2320 年的科幻情境,揉合土壤、真菌、蕨類、機械、磁力、光束的有機體作為樣本,引導人們思考科技、文明與自然環境間的共存難題。

NANONANO :許巽翔、黃胤豪的「微觀之城」( Microscopic City ),以奈米顯微鏡觀察日常生活中的材質,引領觀眾縮小進入微觀風景,再以奈米加工創造出文明駐留的人工痕跡,像是地球或外星的地景與神秘的文明遺留,卻空無一人。

羅伃君、顧廣毅的「未來神豬博物館」,以客家神豬的傳統信仰,導引出儀式、美學、信徒、宗族、生物飼育、競賽、消費等各種複雜的議題,面對非洲豬瘟的衝擊、現代文明與傳統信仰的矛盾,推測設計 2035 年世界處理神豬的科幻情境,從非洲豬瘟失守,沒有了健康神豬,運用生物 3D 列印神豬肉體,並在負壓病房用高科技飼養神豬系統等想像。

「科幻原型–實驗創作展」即日起至 11 月8日,在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美援大樓1樓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