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以「愛無國界」為主題,卻做排斥同志的行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宗教團體因為總統號召民眾參加同志遊行,因此請蔡總統不必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後來另一個宗教團體索性退出這個早餐會,而早餐會最後也停辦。

看到這個消息,我立刻想到美劇白宮風雲(the west wing)第二季第三集裡,總統對一個脫口秀廣播節目主持人說過的話。這一幕開始是這樣的,總統受邀走進一群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在白宮舉行的餐會,所有人都站起身來,唯獨一個反同志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大概是因為不屑總統支持同志,就坐在椅子上不站起來。總統暗示了她好幾次,希望她可以遵守基本禮貌,但是她卻視若無睹。於是,總統對著她,提出了幾個問題:

「對不起,傑柯柏博士,你是醫生(MD)嗎?」,總統問。

「我是博士,不是醫生。」她神情非常驕傲。

「你是心理學博士?神學博士?社工博士?」總統追問。

「我是英國文學博士。」

「我會這麼問你,是因為聽眾打電話到節目中問你的建議,你在節目中,說你是傑柯柏博士,我不知道你的聽眾有沒有被誤導以為,你受過心理學、神學或醫學的高深訓練。」總統的語氣中有些嘲諷。

「我想他們應該很清楚。」

「很好,我喜歡你的節目,我喜歡你說,同性戀是令人厭惡的。」總統說。

「我沒有說同性戀是令人厭惡的,是聖經上那麼說的。」主持人嚴肅的回應他。

「沒錯。利未記。」總統指明出處。

「第十八章第二十二節。」主持人立刻接腔。

「一點也沒錯,既然你來了,我要問你幾個問題。我很想把我女兒賣去當奴隸,就像出埃及記第二十一章第七節一樣,她是高中二年級,會說義大利語,有人要她擦桌子,她會幫忙。她能賣到什麼好價錢呢?」

主持人默不作聲。

「當你在想答案的時候,我能再問你一個問題嗎?我的幕僚長堅持在安息日工作,出埃及記第三十五章第二節明白指出,他應該被處死。我可以親手殺了他,還是要打電話報警呢?另外,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城裡有很多運動迷。碰豬皮是不潔的,利未記第十一章第七節,如果他們戴了手套,華盛頓大學校隊還能踢足球嗎?聖母大學可以嗎?西點軍校可以嗎?全城的人都得聚在一起,向我弟弟約翰丟石頭,只因為他把不同的作物種在一起嗎?我該在小型家庭聚會燒死我媽媽,因為她穿了兩種材料做的衣服嗎?想想那些問題好嗎?」

面對一連串的提問,主持人有些招架不住,看來總統對於聖經更為熟悉。

「最後一件事,或許你錯把這裡當作無知辣妹俱樂部,一個月一次的聚會。但是在這裡,如果總統站著,沒有人能坐著。」

她只能臉色尷尬的站起身來,總統滿意的點點頭,揚長而去。

第二十屆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主題是「愛無國界」,希望深切表述基督大愛的包容性,卻認為除了同性戀外,所有人都是上帝的子民。

「愛無國界」的主題,與不尊重總統、排斥同志的行為,真是令人相互矛盾到令人嘆為觀止,停辦,真的也好。

沒早餐會可以祈禱,沒關係,我們自己來為台灣祈禱。但是愛無國界,除了同性戀。Excuse me?

圖片來源:呂秋遠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