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豬標章來了 11月起開放商家上網申請

台灣豬證明標章。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將開放進口,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台灣豬標章有4種規格及4種防偽設計, 11 月起開放用國產豬、有稅籍或商業登記業者申請。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成分之一,簡稱萊劑)豬肉將開放進口,為了讓消費者清楚識別國產豬及進口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推動全國統一的台灣豬標章,並於6日公布標章樣式、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申辦流程。

「台灣豬證明標章申辦作業」說明記者會30日在農委會舉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右2)等人出席,宣導台灣豬證明標章各式防偽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台灣豬證明標章申辦作業」相關流程及機制,並介紹標章各項防偽設計,包含標章上的「臺」字放大後,會出現Taiwan Pork字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30日在台北舉行台灣豬證明標章申辦作業說明記者會,公布標章樣式及防偽設計,並說明申請流程與相關機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吉仲今天表示,考量商家店面大小不同,台灣豬標章有 4 種不同規格的樣式供商家申請,從 10 、 20 到 30 公分都有,也有黑底壓克力直立版,供申請者依照需求申請。

另外,豬標章也設計 4 種防偽設計,包含轉動標章後,豬鼻子會由綠轉紫、豬鼻子有浮凸感、標章中的台灣圖騰局部上光、微縮文字以及螢光油墨等。

陳吉仲強調,防偽機制是為讓農委會跟中央畜產會作為查核使用,並非讓消費者辨識,因為消費者只要看到台灣豬標章,就能確保該商家百分百使用國產豬。

陳吉仲表示, 11 月 1 日起將開放有稅籍、商業登記且全數使用國產豬肉及豬可食用部位原料的餐飲、販售及製造加工業者線上申請,審核通過後,預計 11 月的第 4 週寄送標章, 12 月試辦審核通過的業者統一張貼標章。

陳吉仲指出,每個標章的效期為3年,之後也會稽核、針對高風險業者加強稽核,像是相關加工品、冷凍豬肉進口通路等,確保商家使用的豬肉是百分百國產豬。

農委會也說,為便利具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店家進行標章申請,已建置台灣豬證明標章申請網( https :// taiwanpork . naif . org . tw )提供線上辦理,只要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身分確認、填寫店家資料、同意使用切結及契約書、上傳肉品來源證明資料等4個步驟即可完成申請程序,經中央畜產會審核通過後即會寄送標章,同時在該標章申請網將以地圖顯示店家位置及相關資訊,提供民眾查詢及就近消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