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慰問朱冠甍家屬 嚴德發:3年汰換台東F-5系列教練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F-5E 戰機失事造成飛官朱冠甍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至台東慰問家屬,承諾會從優撫卹,明年起將優先汰換台東聯隊 33 架 F-5 系列教練機,目標 3 年內全數更換完成。

嚴德發今天上午至台東殯儀館慰問殉職飛官朱冠甍家屬,朱冠甍妻子、家屬難掩悲傷,數度激動落淚。嚴德發也說,上月才看到朱冠甍在九三軍人節演出,對他活潑、開朗的個性印象深刻。

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上午前往台東殯儀館慰問殉職空軍飛官朱冠甍家屬,朱冠甍父母激動落淚。圖片來源:中央社

 

嚴德發表示,總統蔡英文很關心家屬後續的安撫、照顧及失事原因調查,指示會從優撫卹,目前已成立失事調查小組,進行專案調查。

嚴德發引用朱冠甍創作歌詞「他用盡生命的一切,去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受訪時哽咽指出,冠甍做到了,他的精神彰顯國軍熱愛土地、人民的核心價值,也希望國人能支持國軍、愛惜國軍。

媒體詢問老舊軍機汰換進度,嚴德發指出,將分兩階段在台東、岡山換教練機,明年起優先汰換台東聯隊 33 架教練機,預計 3 年內將志航基地 F-5 系列教練機全數更換,目前都照著計畫進度進行,現階段除了要求空軍進行飛安特檢,未來也會加強飛安、維保工作。

嚴德發指出, F-5 系列的飛機自 1980 年進駐後,曾在 1994 至 2000 年間請美國原廠進行結構強化,當時評估壽限是 1 萬 4779 個小時,目前空軍七聯隊座機平均時數是 7825 小時,仍在壽限規範內,只要飛機妥善,就可執行任務,目前全球仍有 26 個國家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